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张荣发基金会助力贫困地区抗疫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张荣发基金会助力贫困地区抗疫
2020年03月06日 17:00 新京报
原标题: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张荣发基金会助力贫困地区抗疫
准备发往甘南地区的物资。图片来源: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丽霞)“红外线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已从北京出,这批捐赠物资将被送往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甘南慈善协会。”记者今日(3月6日),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了解到,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张荣发基金会,向医疗条件较差的甘南贫困地区捐赠物资,助力贫困地区抗疫。

据悉,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简称“甘南”)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有特殊重要地位。甘南卫生医疗条件较差,受疫情影响,当地防控形势严峻。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介绍,在了解到甘南的疫情防控情况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台湾财团法人张荣发基金会(简称“张荣发基金会”)联合行动、捐赠物资,助力甘南地区抗疫。张荣发基金会多方寻找购买渠道,最终从菲律宾采购了第一批包括红外线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在内的防疫物资,经台湾运抵北京。目前,该批物资已在送往甘南慈善协会的途中。同时,还从台湾采购了第二批包括检诊手套、手术手套、防护服等在内的医疗物资,也已从台湾启运。

在此期间,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一方面配合张荣发基金会确认协议、报批手续、协调清关,另一方面与甘南慈善协会主动联络、积极对接、安排运输,以保障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往急需的地方。

记者注意到,张荣发基金会由已故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先生于1985年创办成立。自2008年起,张荣发基金会在清华大学设立“清华之友——张荣发助学金”,每年资助清华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至今累计受助学生已有1600余人。自2011年起 ,又设立“清华之友——张荣发清寒学生家庭扶助金”,专门用于紧急救助学生本人及其直系亲属遇到突发性的灾难变故,至今累计受惠学生近百人。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柳宝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