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倡议中医药驰援海外,首批免费物资本周送抵

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倡议中医药驰援海外,首批免费物资本周送抵
2020年03月09日 17: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倡议中医药驰援海外,首批免费物资本周送抵

  3月11日,来自国内中医药企业捐赠的3万份中药预防颗粒剂、2万枚防疫香囊、480盒灵芝孢子粉等物资,本周将送抵意大利,帮助海外侨胞及所有需要帮助的病患战胜疫情。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这项中医药驰援海外计划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甘草医生(杭州甘之草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高温青年社区等共同发起,已得到国内多家中医药企业支持,免费捐赠中医药物资。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他根据海外气温、湿度、饮食习惯等综合因素,专门拟定了中药预防颗粒剂药方和防疫香囊配方。据介绍,预防颗粒剂具有清热解毒、芳香化湿功效,全部为药食同源药材,无毒、副作用,无须煎煮,开水冲泡即可服用。香囊具有芳香化湿,辟秽解毒的作用。

  2月28日,《人民日报》发表名为《发挥中医药的战“疫”力量》评论,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纷纷强化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及时推广有效方药和中成药。这些举措,有效发挥了中医药的力量,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医药源于中国,但它应该分享给全人类,应该和西医药一起,迎战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医药驰援海外计划发起人之一、“甘草医生” 董事长许志良向澎湃新闻表示,希望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跨洋驰援海外侨胞和国外病患。

  除组织中医药物资捐赠外,该计划还包括集结中医药专家团队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线上义诊、提供海外中药配方服务等。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