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问中方是否准备从意大利撤侨?外交部回应

外媒问中方是否准备从意大利撤侨?外交部回应
2020年03月10日 15:48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问中方是否准备从意大利撤侨?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说,中国是否有计划撤离在意大利的公民?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意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已经多次敦促意方采取切实措施,重视解决他们在健康安全方面的关切。我们也呼吁在意的广大侨胞、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科学理应看待疫情,冷静应对,避免恐慌,加强自身的防护,遵守意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避免无序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我们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申

意大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