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驾校教练醉酒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走出几百米发生车祸

驾校教练醉酒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走出几百米发生车祸
2020年03月10日 13:34 正义网
原标题:驾校教练醉酒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走出几百米发生车祸

  正义网漳州3月10日电(通讯员黄一婵)身为驾校教练,却醉酒驾驶教练车上路。近日,福建省南靖县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吴某依法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25日22时30分,南靖县金山派出所接到何某报警,称其外甥周某在南靖县第二中学门口被驾驶一辆白色教练车的吴某殴打,请求民警到吴某家中处置。民警到场时发现吴某有酒后驾车嫌疑,即对吴某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101mg/100ml。后经抽血鉴定,吴某血样乙醇含量为91.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悉,11月25日晚,吴某到朋友家中饮酒后叫儿子开其教练车来接他回家,儿子和女婿到了之后也一起在吴某朋友家泡茶。当晚22时许,吴某准备回家,心想到家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便自己开车载着儿子和女婿回家。途经南靖县第二中学门口时,因差点与骑电动车的周某发生碰撞,吴某下车与周某发生争吵并打架,后吴某继续驾车回到家中便去睡觉。不料被民警到其家中查获。 

  检察官提醒: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车祸醉酒驾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