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态环境部:实施“两个清单”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生态环境部:实施“两个清单”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 17:54 央视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实施“两个清单”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实施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部制定实施了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根据清单,将对10大类30个小类的环评登记表项目实行豁免,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主要涉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对17大类44小类行业项目实行环评报告书或报告表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主要涉及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领域。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 刘志全: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三类建设项目,可以分情形豁免环评手续,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或先开工后补办手续。截止到2月23日,全国已为1354个三类急需建设项目提供了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投资额约24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额约6亿元。

  此外,生态环境部还制定实施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明确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类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原则上一般不开展现场检查;已经安装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稳定达标、环境信用良好、一年内无环境违法记录的重点监管企业,可以减少开展现场检查;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可以依法不予处罚,督促尽快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主观恶意排污的企业加大惩处力度。

责任编辑:张迪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