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省司法厅开展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服务活动

山西省司法厅开展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服务活动
2020年03月11日 06:02 山西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西省司法厅开展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服务活动
来源:山西省司法厅

  引导企业采用在线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疫情引发的物业租赁、劳动用工、合同违约等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3月6日,山西省司法厅向社会发布《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提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要在有关部门出台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法治参谋助手。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要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举措,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企业关切。要加强合规管理,帮助企业完善工作场所防控、员工个人防护等内部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和员工依法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要开展涉企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引导企业采用在线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疫情引发的物业租赁、劳动用工、合同违约等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主动跟进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为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就业和劳务纠纷等提供法律援助。(辛戈)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