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男子救野生猕猴回家 村委会联系森林公安救治

云南男子救野生猕猴回家 村委会联系森林公安救治
2020年03月11日 21:40 新京报
原标题:云南男子救野生猕猴回家 村委会联系森林公安救治

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保和镇兰永村的村民发现一只虚弱的野生猴子,村民将猴子救回家中,并及时向村委会汇报。3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兰永村村委会获悉,经技术人员鉴定该野生猴子为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已经将猴子接走,进行更好救治。

被救的野生猕猴。受访者供图 

据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3月6日下午,维西县保和镇兰永村中村村民在雪龙山脚下发现一只落单的野生猴子。据他称,猴子看起来很瘦弱,半卧倒在山路上,看起来十分虚弱。他给猴子喂食了一些水果。本想直接离开,可猴子吃了东西后,就跟着他不肯离去。村民决定先将猴子救回家中。由于疫情期间,村内经常宣传,不要猎捕野生动物,遇到求助的野生动物,也不要私自处理,要及时和村委会联系汇报。他赶紧将情况向兰永村村委会汇报。

村委会负责人称,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维西县林业和草原局做了汇报。当天,维西县林业和草原局与维西县森林公安局三岔河派出所、保和镇国有林场、兰永村村委会等部门赶到村内,对野生猴子实施救助。经技术人员鉴定该野生猴子为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已经将落单的野生猴子送往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更好的救治。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项玲

村委会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