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泉州倒塌酒店为何被选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官方回应

泉州倒塌酒店为何被选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官方回应
2020年03月11日 19:39 新京报

  原标题:泉州倒塌酒店为何被选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官方回应:在查,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3月11日下午17点50分,福建泉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福建泉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介绍,目前已有2000人投入事故救援。国家、省、市派出42名专家,821名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伤员。昨天出院10人,今天出院10人。

  此外,洪自强介绍,经初步调查,欣佳酒店在建设、改造和审批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现已经将相关证据收集固化,对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强制措施、财产保全措施。初步调查情况将上交上级调查组。

  针对大家关心的酒店为何选择这家酒店作为鲤城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等问题。泉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铭进行了回应:我市将配合上级调查组彻底查清该建筑物土地获取、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设计、施工单位、施工许可、产权证办理、加层装修等建设各个环节,梳理查清获取酒店营业的各项手续,查清其作为鲤城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具体情况。初步调查的相关书证材料已固定,财产已采取必要的保全措施,相关人员已采取强制措施。从建设到使用过程各个环节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11日上午,据中国消防消息,11日8点43分,泉州坍塌酒店救援消防员挖出一名男性遇难者遗体,消防员集体向遇难者默哀。加长此前遇难的26人,目前共有27任遇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表示,据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长期造成安全隐患漏洞和盲区,血的教训令人震惊。在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

  坍塌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部党组书记黄明在部指挥中心持续调度现场救援情况,他督促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将事故情况通报全国,深刻吸取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督促福建及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点击进入专题:
福建泉州一酒店发生坍塌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