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嘴山:巡察机构强化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嘴山:巡察机构强化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12日 08:34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石嘴山:巡察机构强化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检查中发现惠农区育才街道等乡镇(街道)落实‘四包一’机制不到位,及时反馈惠农区纪委监委后,惠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4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这是石嘴山市委巡察办督导组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嘴山市委巡察办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组成督导组,与惠农区纪委监委联合深入惠农区包抓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包抓社区的要求,抽调5名巡察干部在包抓社区值守,以监督和深入一线的工作实效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金融单位存在客户拥堵在网点门口,群众存在扎堆现象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惠农区委进行核实后,对中行惠农分行下发《督查通报》,引起宁夏区分行党委重视,立即整改,惠农区金融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石嘴山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石嘴山市委巡察办督导组采取实地查访、查看资料、口头询问、视频及电话抽查等方式,紧紧围绕加强“三返”人员管控、农村疫情防控、“四包一”人员管控、企业复工复产等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乡镇(街道)、村(社区)对“三返”人员管理工作和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管控工作情况,特别是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生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惠农区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落实到位。截至目前,上报督查专报18期,发现问题78个,现场整改62个,提出意见建议26项。(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