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蜂窝:草原旅游受关注,内蒙古等地或在疫后迎客流高峰

马蜂窝:草原旅游受关注,内蒙古等地或在疫后迎客流高峰
2020年03月12日 19:14 新京报
原标题:马蜂窝:草原旅游受关注,内蒙古等地或在疫后迎客流高峰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3月12日,马蜂窝旅游发布春季旅游趋势预测数据。数据显示,虽然疫情期间人们无法出行,但在第一季度,仍有近六成国内热门目的地的旅游关注度呈上升趋势。其中,拥有草原的目的地的关注度涨幅最高,这类目的地一般游客密度较低。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境内目的地季度环比涨幅榜前六位均被草原类目的地包揽。其中,作为国内开发最早的草原目的地之一,呼伦贝尔的旅游关注度在第一季度上涨78.4%,成为春季旅游关注度涨幅最高的国内目的地。甘南、伊犁、张掖、张家口的旅游关注度涨幅也均超过50%。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内蒙古、甘肃、新疆等目的地或将在疫情结束后迎来客流高峰。

图/马蜂窝供图

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东北部,每年5月下旬到6月,草原新绿,温度适宜,是呼伦贝尔草原区的最佳旅行季节;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的甘南,串起了甘、青、川三地诸多景观,桑科草原的风光也是甘南一景;新疆伊犁素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伊犁的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每年4月到6月,是那拉提草原的赏花季。此外,上榜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家口草原天路也是游客欣赏草原风光的热门选择。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图片 呼伦贝尔政府官网截图

草原内蒙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