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还没结束,台湾一些人却开始“邀功”了

疫情还没结束,台湾一些人却开始“邀功”了
2020年03月12日 18:00 海外网

  原标题:疫情还没结束,台湾一些人却开始“邀功”了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岛内蔓延,但一些“台独”分子却已经忍不住跳出来抢功劳了。

  台“中央研究院”近日表示,已合成能辨识新冠病毒蛋白质单株抗体群,未来可在15至20分钟完成快筛。“中研院”院长廖俊智还特别强调,这完全是“中研院”成果,与中国大陆毫无关系。

  不可否认,疫情期间,台当局采取的举措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病毒在岛内社区感染的风险。但现在就开启“自夸”模式,多少让人大跌眼镜。

  同样陷入“自嗨”模式的还有台“外交部”。

  不久前,其官网上赫然刊出了一篇文章,高调晒出国际媒体对其防疫成效的赞扬。

  看了一圈,通篇都在讲“台湾为抗击疫情作了多大多大贡献”,最后画风一转,得出“台湾应当加入WHO”的结论。

  又是“以疫谋独”的陈词滥调。

  世卫组织发言人早就说过,台湾当局一直可以通过两岸交流渠道与《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渠道得到相关讯息,台湾的医疗卫生专家可以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会议,世卫专家也可应邀赴台湾进行考察或提供援助。

  但民进党当局就是贼心不死,一直借口“中共在WHO一再排挤台湾”,会同美国一些人鼓噪“展现参加世卫决心”。

  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台当局甚至策动网军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社交媒体账号上批量发布挺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等内容,在美国白宫联署请愿网站发起联署,要求WHO干事长谭德塞“引咎辞职”。

  如果说,“邀功请赏”还是人之常情,但一些台湾政客借题发挥的言论就纯粹是用心险恶了。

  比如,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就建议民进党政府利用当前时机,检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与台湾的健保制度,且可进一步规范“红媒”等。

  民进党部分立委还趁此机会表示,北京在防疫无力下,还持续进行军机绕台等恐吓手段,其他如网络假讯息也变本加厉,证明在台湾在“国安”问题上,确实要继续强化。

  对这种没事儿找事儿的立委,台湾网友的评价非常直接,“又浪费我4年血汗钱”

  在台“外交部”推特下,有位台湾网友这样写道。

  “台湾部分政治人物总想借着两岸关系不佳获得利益,但前述举措究竟是真心为台湾未来思考,还是把台海推向更严峻的局面,值得台湾社会好好思量。”

  谁说不是呢?

  疫情当前,多干些实事,少夹带一些政治私货,多合作、多沟通,共同抗击疫情才是正道。

  民进党当局是不是该清醒清醒,想想是否该让“泼脏水”变成“共抬水”,让“患难见绝情”变成“患难变真情”?(文/衣佳卿)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