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阳:强化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执行

彭阳:强化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执行
2020年03月13日 08:49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彭阳:强化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执行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彭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四查四补”部署要求,紧盯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整改清单,聚焦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四查四促”,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查责任促担当。重点围绕政策落实,加强对落实“四个不摘”“四查四补”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落实中央和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敷衍塞责、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深入查找乡镇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督促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担当。

  查作风促作为。重点围绕工作落实,深入查找“两不愁三保障”以及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扶贫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深入查找扶贫职能部门落实专项治理“四项机制”(项目资金监管、问题自查整改、督查检查落实、问题线索移交)和扶贫项目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闲置浪费等问题,督促强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

  查制度促规范。重点围绕制度执行,对2018至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查找制度缺失、监管缺位、执行不力等问题,及时向相关乡镇、部门反馈,督促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制度规范监管;重点围绕落实村干部“廉洁体检”制度,加强分析研判,督促强化制度执行。

  查案件促整改。落实“四个一批”(主动交代,争取宽大处理一批;主动出击,深挖摸排一批;直查直办,严肃惩处一批;标本兼治,巩固提升一批)措施,重点围绕查处惩治,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加大通报曝光,有力减少存量、有效遏制增量;重点围绕以案促改,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案发单位强化问题整改,通过查办一个案件、发现一类问题、开展一项整治、健全一项机制,以专项治理效能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彭阳县纪委监委)

腐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