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罗:推动村(社区)巡察提质增效

平罗:推动村(社区)巡察提质增效
2020年03月16日 08:50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平罗:推动村(社区)巡察提质增效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平罗县在对村(社区)延伸巡察中,坚持深入宣传、深入群众、深入查访,推动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深入宣传。为提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巡察组通过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平罗发布”、“清廉平罗”及各乡镇、村(社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巡察公告,将巡察对象、时限、内容、目的、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等内容及时进行公告。在村(社区)活动场所、农贸市场等公共醒目场所张贴巡察公告,利用“大喇叭”、“拉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宣传,营造声势大、覆盖广、宣传实的浓厚氛围。

  深入群众。县委巡察组针对被巡察村(社区)特点,制定谈话提纲带着问题直接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干部作风。将一线走访调研作为巡察工作的工作重点,通过走村串户访民情、互拉家常听民声、勤下田间察实情等接地气的方式,同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借群众慧眼发现重要问题线索,增加基层巡察精准度。

  深入查访。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重点发现村(社区)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深挖基层干部以权谋私、虚假冒领、截留挪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组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采取调阅资料、账目凭证与实地访谈相比对、相印证的方式逐一核查,做到将问题找准、摸清,挖深、查透。

  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已对11个乡镇115个行政村、23个社区开展常规巡察,村(社区)巡察覆盖率达到83.13%,发现问题189个,问题线索85件。(平罗县纪委监委 齐偲异)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