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旬大妈“摊上大事了”!民警三次出警找她为同一件事

六旬大妈“摊上大事了”!民警三次出警找她为同一件事
2020年03月17日 09:0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六旬大妈“摊上大事了”!民警三次出警找她为同一件事
来源:杭州公安

近日,64岁的赵大妈(化名)三次来到银行执意向可疑账户汇钱,担心大妈的钱被骗,银行工作人员反复沟通无果后只能向民警求助,民警三次出动,足足半天苦口婆心的劝阻,终于打消了大妈的汇款念头。

3月10日15时30分许,余杭闲林一家银行走入一位让大堂经理犯愁的“老顾客”,一位60多岁的大妈背着一只斜挎包,拿着一只手机,神色坚定地准备给可疑账户汇款。大堂经理捏了把冷汗,这位老太上午刚来过,好不容易被民警劝回,可现在又来了,无奈之下只能再次拨打余杭公安闲林派出所的电话。

“她不是骗子,是我的姐妹,为什么就是不让我汇款!”看到民警,赵大妈涨红了脸,很是气愤地说,“这钱再不汇,我心里真的过不去了”。

而另一边,大堂经理也向民警吐起了苦水:“对方不是诈骗就是卖假货的,我们和这位大妈解释,她就是不听。9日下午4点左右她就来汇款了,后来是民警现场劝走的。10日9时左右,她又来汇款了,民警沟通很久劝了回去。没想到,现在又过来了,这已经是第三次麻烦你们帮忙了,我们实在没办法!”

民警扶着赵大妈坐下耐心与其交流。原来,赵大妈是杭州余杭人,今年64岁。最近在微信群认识一个骗子,对方先与赵大妈熟络,并以好姐妹相称,随后忽悠其购买一台手机,并要求打款1000多元。赵大妈深信不疑,边说边掏出手机给民警看,查看了双方聊天记录后,民警也得出了和银行工作人员相同的结论。

赵大妈生活并不宽裕,平时主要靠自己女儿接济。不想给女儿太多负担,赵大妈平日也捡纸板,卖钱攒些生活费,日子很是清苦,这一千多元也是靠卖纸板一点点积攒下来的。

得知情况的民警耐心向赵大妈解释、分析,告诫其不能轻信,一开始赵大妈情绪激动,根本不听劝,还直接怼了回去,“我真是太讨厌你们了,这是我的钱不用你们管!”

民警一边做思想工作,一边联系大妈的女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赵大妈情绪逐渐平缓下来,此时其女儿也赶至银行,民警趁热打铁,再度劝说。几个小时后,赵大妈终于放弃了汇款的念头跟随女儿回家。民警针对该情况将进一步展开调查。

余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