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高空扔红砖砸伤人获刑一年十个月

女子高空扔红砖砸伤人获刑一年十个月
2020年03月18日 11:46 正义网
原标题:女子高空扔红砖砸伤人获刑一年十个月

  正义网鄂尔多斯3月18日电(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李冬欢 都丽娅)从10楼抛下的一块红砖,导致被害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需终身治疗,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王某某过失致人重伤案,经二审终审获刑一年十个月。 

  2018年4月22日11时许,王某某在其女儿位于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一小区10楼正在装修的房屋内打扫卫生时,想通过空调平台看隔壁的装修,其进入空调平台时被一块红砖阻挡,王某某准备将红砖扔在对面,因失误导致红砖砸在空调平台外侧矮墙上,后掉落至楼下将装修工人白某某砸伤。经鉴定,白某某头部损伤后形成颅骨多发骨折、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出血并伴有严重的神经系统症状和体征,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一审法院认为王某某犯过失致人重伤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赔偿被害人各项经济损失102万余元。王某某不服,并提出上诉。 

  王某某在拿起砖头想要扔时,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轻信能够避免,以致造成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从结果上看,被告人因过失抛出去的砖块造成了一名被害人重伤的结果,但被告人拒不认罪、拒不赔偿,这也是二审法院维持原判的重要原因。针对本案被告人拒不赔偿,而被害人经济困难又急需资金治病的现实情况,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率先启动司法救助工作,给予被害人6万元的救助金。另外,因被害人严重残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需终身治疗不能自理,检察机关给予被害人的孩子4.8万元的救助金,最大程度上缓解被害人的燃眉之急,不让被害者独自忍受“飞来横祸”的痛楚。 

  办案检察官表示,近年来,各地频频发生高空抛物致人伤亡事件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对高空抛物行为加大惩罚力度,一方面是对城市安全管理的强有力补充,另一方面,通过加大违法成本,给高空抛物的行为人敲响了警钟。

砸伤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