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灵武市严把“六道关口”保障经营性场所有序复工

灵武市严把“六道关口”保障经营性场所有序复工
2020年03月18日 08:54 银川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灵武市严把“六道关口”保障经营性场所有序复工

严把分类分批审核关。对涉及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产生活行业的,在确保防控措施安全到位的前提下全面复工营业。对住宿餐饮、卫生健康、汽车服务、金融保险、中介服务等行业经营场所,根据疫情防控等级变化,在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验收后可以营业。对各类影剧院、KTV、网吧、健身中心、教培机构等人员密集行业场所一律暂时禁止营业。严把主体防控责任关。要求各经营主体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复工复产前,将备案表、复工生产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承诺书、区外员工排摸表等材料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切实织牢织密防控链条,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复产复工。严把人员信息摸排关。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上报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普查组。严把重点经营场所管控关。对按规定复工营业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场内人数,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按规定进行防疫消毒。严把行业监管责任关。提前对经营性场所复工营业进行指导,加强监督检查,达不到要求的严禁开门营业;对不执行防控措施,擅自开门营业的,对经营主体依法进行处罚,并追究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已复工营业但违反防疫规定和措施的,坚决关停整改并追究责任。严把经营场所卫生关。加强各类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对公共场所、公共接触部位、公共接触物品、人群频繁过往的重点区域每天进行两次以上清洁、消毒、通风,定期对关键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更换。加强垃圾分类管理,设置贴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垃圾桶,明确专人负责并实时做好记录,按规范收集处置。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