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油吧全川“铁军”!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会报告

加油吧全川“铁军”!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会报告
2020年03月20日 20:40 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加油吧全川“铁军”!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会报告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近期,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发布,并配发了系列解读。四川各市州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呢?

达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尧:

图为2020年3月,达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督查宣汉县人民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

学习全会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紧盯检察业务关键环节,把监督的探头深入到检察工作重点岗位、关键部门当中,特别是针对捕诉一体和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等敏感环节加大监督力度,并结合检察业务的特点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提升派驻监督的实效,同时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监督工作水平,推动完善检察权力运行制约机制。

巴中市平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吕国梁:

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严肃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坚决纠正“疲劳综合症”。2020年,我们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紧扣扶贫责任落实、项目监管、工作作风3个关键和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4项政策,强化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严肃问责、从严查处,为全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眉山市彭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勇刚:

图为2019年11月,眉山市彭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对彭山区黄丰镇养鸭场环境污染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省纪委全会报告鲜明提出完善监督体系,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提高治理效能。我们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村级“小微权力”事项及运行程序清单、典型问题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全面推行村级事务财务“三委会审”制度,着力补齐“小微权力”监督短板;切实选好配强派驻纪检监察力量,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运行规范化、日常监督精准化、方法手段多样化、工作开展有形化、管理考核严实化,着力补齐派驻监督短板;选派纪检监察专员,明确监督职责,赋予监督权力,完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机制,着力补齐机关下属单位监督短板。

广安市前锋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亚:

图为2019年7月,广安市前锋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向农户了解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落地情况。

省纪委全会报告的一个落脚点是“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我将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卫健部门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紧紧围绕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持续强化督导检查成效,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苟丽蓉:

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还客观存在。作为基层纪委书记,我将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坚决有力拍“蝇”灭“蚁”,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惠及群众。要强化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一肩挑”党支部书记的监督管理,探索发挥村级纪检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的有效方法,推动基层干部勤廉双优。

凉山州雷波县烂坝子乡纪委副书记、马路口村驻村第一书记舒钦勇:

雷波县去年已摘掉贫困县的帽子,退出了国家级贫困县的行列。烂坝子乡马路口村通过发展红心猕猴桃、中草药等扶贫产业,去年底94户农户实现分红309060元。脱贫不易,巩固脱贫成果更难,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马路口村所有帮扶干部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摘帽不摘帮扶,一如既往带领群众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