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全面展开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全面展开
2020年03月22日 18:21 央视

  原标题: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全面展开

  今年我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目前,飞船的测试工作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全面展开,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飞船研制团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飞船研制计划有序推进。

  今年我国将发射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空间站及后续载人航天任务研制,与神舟飞船相比,新一代载人飞船体型更大,既能载人也可载货,并且可重复使用,此次试验船将验证一系列技术,为未来运送航天员往返我国空间站打下技术基础。 

  航天科技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总体主任设计师 杨庆:利用这次飞行机会,验证新一代载人飞船再入返回控制,防热以及回收等相关技术,这次任务完成之后就可以为新一代载人飞船研制奠定良好基础。 

  从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运抵文昌发射场至今,正值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飞船研制团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的,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人员和工作上重重困难的同时,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研制计划不推后。 

  航天科技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总体主任设计师 杨庆:我们正在开展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的研制。针对这次疫情,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的要求,按照最小规模人员配置来完成任务要求,我们现场的工作,通过后方,通过远程方式,让后方人员同时进行确认,保证工作质量。(总台央视记者 李厦)

责任编辑:赵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