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疫区”官员写公开信 请求中国援助防护物资

德国“疫区”官员写公开信 请求中国援助防护物资
2020年03月24日 01:35 央视

  原标题:德国“疫区”官员写公开信 请求中国援助防护物资

  当地时间23日,德国“疫区”海因斯贝格县县长史蒂芬·普施(Stephan Pusch)发表公开信,请求中国援助防护设备。

△海因斯贝格县长史蒂芬·普施△海因斯贝格县长史蒂芬·普施

  普施在信中写道,就海因斯贝格的医院而言,目前很难获得足够的防护物资,剩余的物资仅够使用几天,这将给海因斯贝格地区的卫生系统和民众造成深远的严重后果。普施在信中说:“作为当地地方长官,我请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

  普施在信中还写道,由于中国的医生在处理和控制新冠病毒方面拥有最丰富的经验,因此他也很希望与中国医生进行专业的经验交流。

  此外,普施还表示,特朗普对新冠病毒的污名化是为了掩盖他糟糕的应对危机的方式。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这种指责是“最糟糕的”。他还说,击败疫情最好的“药方”就是人道与团结,“美国优先”并不能帮助人们渡过这次危机。

  德国北威州是德国境内疫情最严重的联邦州,而海因斯贝格是北威州疫情蔓延的开端。海因斯贝格人口不到五万,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近千人。(总台记者 余鹏)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