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要多少病例?胡锡进呼吁各地居家隔离改为集中隔离

还要多少病例?胡锡进呼吁各地居家隔离改为集中隔离
2020年03月25日 10: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还要多少病例?胡锡进呼吁各地立即把居家隔离改为集中隔离

  北京市3月24日公布了首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患者刘某某只是与从英国回国的李某都有过走楼梯的情况,接触了李某污染的楼梯环境。这都能传上,很触目惊心吧?

  这件事告诉我们,境外回国人员居家自我隔离对防控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漏洞。谁能保证居家隔离者连房门都不出,电梯和楼梯都不用?我们社会上大多数人达到了那样自觉的程度了吗?偶尔出门去超市买点东西,到楼下散散步,全程戴着口罩,他们会认为那样做属于违规、会制造传播病毒的风险吗?

  想想看,那些居家隔离的海外归国者有多少会是本案中李某这样的情况,又有多少刘某某走了他们走过的楼梯,用了他们用过的电梯。如果接下来各地不断爆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我们应该诧异吗?

  迄今为止北上广各出了一个海外输入相关病例,老胡希望这三个病例敲的警钟已经足够响亮了,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不需要更多的病例以及更加沉痛的教训来刺激、推动了。老胡再次呼吁各地政府立即把已被证明不牢靠的居家隔离改为集中隔离。只有集中隔离才能确保是真正彻底的隔离。

  北京市已经紧急决定对所有入境者不问目的地是哪,一概实施就地集中隔离。希望其他省市政府也不要再犹豫了。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而且这种民意决非愚昧的慌张。

  3月24日全国疫情数据

  3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死亡、疑似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3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9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15人,重症病例减少174例。

  截至3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287例(其中重症病例139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3650例,累计死亡病例328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218例,现有疑似病例13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322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356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87例(武汉472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武汉2例),现有确诊病例3828例(武汉3794例),其中重症病例1368例(武汉135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0810例(武汉43686例),累计死亡病例3163例(武汉2526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1例(武汉50006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

  3月24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例(上海19例,北京5例,广东5例,天津4例,福建4例,内蒙古2例,江苏2例,四川2例,吉林1例,浙江1例,山东1例,陕西1例)。截至3月2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2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86例(出院102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6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216例(出院29例,死亡2例)。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