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精准监督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甘肃:精准监督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2020年03月25日 10:06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肃:精准监督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3月16日,甘肃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有效加强防控工作基础上,从即日起全面恢复堂食就餐。此前,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商务部门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并抽查落实餐住行业复工和促进消费情况,推动了这次餐饮企业全面恢复营业。

自2月18日以来,甘肃除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外,再无新增病例。甘肃本地确诊的91例中,2例死亡,其余89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与餐饮行业一样,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甘肃各行各业正加快复工复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及时调整监督重点,一方面继续督促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形势虽然大为好转,但也不能掉以轻心,纪检监察机关继续监督各地各部门落实防疫要求,防止懈怠松劲。”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抽查督查等方式,督促卫生健康、工信、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和物资保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省纪委监委已转办督办疫情防控信访举报48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60件;处理1187人,其中给予组织处理993人,党纪政务处分194人,问责224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92件、533人。

为激发广大医护人员热情和斗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时按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兑现医护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和绩效。同时,督促省卫健委组织精干力量,整合调配医疗资源,全力做好伊朗回国人员集中留观和定点救治工作。

日前,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分类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继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分不同风险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时段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适应抗击疫情的需求,兰州一家医药企业不久前准备生产75%乙醇消毒液,但需卫健部门批准许可。了解到情况后,兰州市纪委监委疫情联防联控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立即责成驻市卫健委和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督促驻在部门帮助企业办理许可,使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批复,投入生产。

庆阳市环县纪委监委开展“点穴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对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120家中小企业、200多家蔬果超市和900多家餐饮门店严格把关,并下发安全防控措施提示单。天水市清水县纪委监委为县内企业下发监督举报提醒卡115份,督促各部门主动作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

作为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确保战“疫”、脱贫两不误。省审计厅日前派出4个审计组,启动对6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扶贫审计工作,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也同步下沉审计现场,督促审计干部担当尽责。定西市临洮县发挥1430名廉政(义务)监督员监督“前哨”作用,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和存在致贫风险的非贫低收入人口,逐户逐人排查。

为保障地铁正常运行和市民出行,兰州市轨道公司纪委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调看监控、查看资料等方式,对1号线地铁运营各车站、内部办公区、项目建设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监督检查,提出102条整改意见,已全部整改完毕。

3月以来,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纪委监委积极督促职能部门改进作风、简化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依法、快速办理相关证明文件。一名外出务工人员高兴地对在现场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说:“没有你们,我的证明就不会这么快办好!”(本网报道组  王衡)

甘肃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