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艾俊涛调研督导吴忠市复学准备工作

艾俊涛调研督导吴忠市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5日 21:04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艾俊涛调研督导吴忠市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3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到吴忠市调研督导复学准备工作。

  在吴忠市第三中学和第四中学,艾俊涛一一察看学生进校检测通道和临时隔离观察区设置、测温设备配备和消杀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细化应急预案,把好校门“第一关”。“课堂上出现突发情况怎么处置?错时上课怎么保证教学效果?”艾俊涛详细询问学生分班错时上课安排情况,要求学校既要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又要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学校防护物资能保证多长时间?经费有没有困难?”在检查学校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后,艾俊涛对随行的吴忠市负责同志说,一定要保证学校防护物资充足,协调解决学校在复学工作中的困难。在吴忠中学,艾俊涛仔细察看了学生餐厅和宿舍,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就餐、住宿方面采取的管控措施。对学校负责同志说,高三学生顺利、稳定复学关系重大,一定要把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坚决不能出问题。

  艾俊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返校复学工作涉及面广、人员集中、防控难度大,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教育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指导学校制定严密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督导检查。学校要肩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防疫工作各个细节,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所有环节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减少内部聚集的防控措施,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张晓明,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