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聚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聚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 09:3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聚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省建设厅

湖州市公积金始终坚持“两手硬、两战赢”,领导班子带头组建“服务专班”,立足“三个聚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服务”力推“三服务”活动见人见事见效。

聚焦“政策”惠企,降低企业成本。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缴存企业及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有176家单位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惠及职工9594名。150家单位申请公积金缓缴,缓交金额达314.86万元。针对缴存职工实行个性化服务,为11名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贷人员减免贷款逾期罚息,同时延长贷款申请时间。

聚焦“帮扶”便企,助力疫情防控。开启班子领导带队、服务专员规上驻企、规下企业巡回指导的模式,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就企业如何做好员工排查、开展清洁消毒以及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等提出要求和建议,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复工防控“无死角”“零遗漏”。

聚焦“破难”利企,提高复工效率。服务队针对驻点服务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复工进度,及时收集、汇总和反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物流运输、居厂隔离点设置、人员返岗、在岗人员上下班通行、资金紧张、物资短缺、招工难等问题逐项协调解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速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进度。目前,驻点服务的规上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复产。(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