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反腐不停歇:3月已有4名省管干部被查

内蒙古反腐不停歇:3月已有4名省管干部被查
2020年03月25日 15: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反腐不停歇:本月已有4名省管干部被查

  3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的消息: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刘桂花,女,汉族,1956年10月出生,陕西省府谷县人,研究生学历,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2月参加工作。刘桂花长期在鄂托克旗工作,曾任鄂托克旗旗委书记,2007年11月当选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当选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到2017年4月退休。

  刘桂花是内蒙古自治区进入3月以来查处的第4名省管干部。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省管干部审查调查栏目统计:3月19日,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被查;3月20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董事长薛昇旗被查;3月23日,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张志军被查,3月25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桂花被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询发现,十八大以来,在内蒙古的反腐工作中,已有十余名曾在鄂尔多斯任职的厅官被查。

  这些厅官包括: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额尔敦仓,鄂尔多斯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会师,赤峰市委原副书记包崇明(曾任鄂尔多斯副市长),鄂尔多斯市委原常委、东胜区委原书记张平,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王学丰(曾任鄂尔多斯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包生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原党组书记李世镕(曾任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原厅长付万惠(曾任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内蒙古发改委原副主任赵文亮(曾任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鄂尔多斯市政协原主席王凤山,赤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曾任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旗委书记)。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对20年内煤炭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一场“起底”调查。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2月28日,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检监察建议,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我区煤炭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违规违法获取、倒卖煤炭资源,违规违法配置煤炭资源,涉煤腐败问题严重污染政治生态,煤炭资源领域问题扩散蔓延,这些问题已经成为污染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和源头,必须坚决割除掉、彻底清除净。”石泰峰强调。他还提到,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是“党中央交给内蒙古的重大政治任务”。

  3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拧紧螺丝、上足发条,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坚决完成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石泰峰强调,要明确靶向聚焦靶心,紧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落实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精准排查、深挖病灶、找准病根,把现象摆出来、把问题查出来、把原因找出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全面深入细致大排查大起底,对2000年以来涉煤领域所有企业、所有项目、所有公职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动真碰硬真查实查,抽丝剥茧探究真相,追根溯源刨根问底,把来龙去脉、始末原委都查清楚,把问题背后的问题挖出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会前,石泰峰还在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