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所有攻击共产主义的人,有本事别用中国的口罩和试剂盒!”

“所有攻击共产主义的人,有本事别用中国的口罩和试剂盒!”
2020年03月26日 16:56 环球时报

  原标题:“所有攻击共产主义的人,有本事别用中国的口罩和试剂盒!”

  3月25日,乌克兰主流媒体“国家网”撰文,称截至目前,中国是唯一一个向乌方供应口罩、试剂盒和呼吸机的国家,这些物资正是乌克兰最紧缺的。其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向乌提供援助,包括乌的盟友:美国和欧盟。

  尽管这些物资不是免费的,但在目前全球疫情日趋严峻的情况下,这些物资十分紧俏,许多国家为争抢物资打得“头破血流”,中国这批医疗物资无异于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2种不同的试剂盒:聚合酶链反应试剂盒以及25万份快速试剂盒。此外,还有不同防护标准的口罩、消毒用品和呼吸机,都是乌当前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大大解决了乌的燃眉之急。

  尽管“加盟入约”已写入乌宪法,但乌近年来在欧洲一体化道路上却付出了巨大代价,“广场革命”惊心动魄,东部地区战火至今仍未熄灭。然而当乌面临疫情的真正威胁时,西方并未对乌提供丝毫帮助,真正的援助之手来自东方大国——中国。

  乌著名记者罗曼诺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中国国旗大幅照片,并配文:睁开眼看看吧,这就是中国国旗,一个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只有中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抗疫援助,而中国也刚刚战胜了疫情。所有攻击共产主义的人,你们有本事别用中国的口罩和试剂盒。这些都是共产主义物资!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看看各国在应对这次疫情中的表现,这句话便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是第一个向乌伸出援手的国家,同时也在全力援助其他遭遇疫情的国家。

  文章感叹:乌何时才能等到“主要朋友和伙伴”的援助物资呢?闻所未闻吧?

  来源: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官网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