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航局:国内每家航司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

民航局:国内每家航司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
2020年03月26日 19:4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民航局:国内每家航司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

  各运输航空公司:

  为坚决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现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具体要求如下:

  一、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 ”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二、请各航空公司根据上述要求,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

  三、各航空公司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调减航班涉及的航线经营许可和起降时刻等予以保留。

  四、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局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请各航空公司密切关注、提前研判,做好已售机票的延期、退票等处置工作。

  六、各航空公司可利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不计入客运航班总量。

  七、各航空公司根据本通知第一条调整的航班计划自2020年3月29日起执行。

  八、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截止日期另行通知。自本通知生效之日起,民航发〔2020〕11号通知失效。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20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范斯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