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省委书记、省长委托,15位省领导接机

受省委书记、省长委托,15位省领导接机
2020年03月26日 20:16 新京报

  原标题:受省委书记、省长委托,15位省领导接机

  据《贵州日报》消息,3月25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172名医护人员和援鄂前线指挥部驻武汉工作组5名人员在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后,从武汉凯旋,至此,贵州省驰援武汉的五批医疗队共581名医护人员全部安全返回。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致欢迎信。受孙志刚、谌贻琴委托,贵州省领导李邑飞、刘远坤、何力、王世杰、胡忠雄、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韩德洋、傅信平前往贵阳龙洞堡机场迎接。

  孙志刚、谌贻琴在信中说,春寒料峭出征时,你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草长莺飞凯旋日,你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坚守在决胜之地最前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一往无前、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激励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

  “政事儿”注意到,此前,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曾到机场迎接英雄回家。

  3月20下午,贵州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医疗队首批433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凯旋。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前往机场迎接。省领导夏红民、李邑飞、时光辉、赵德明、刘捷、李再勇、严朝君、王艳勇、卢雍政、孙永春、何力、王世杰、郭瑞民参加迎接。

  欢迎仪式结束后,孙志刚、谌贻琴叮嘱现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援助鄂州医疗队员十分辛苦、十分不易,要热情、周到、细致安排好他们的集中休养休整,全方位搞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感受家乡人民的关心,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强大战斗力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

  3月19日,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147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从武汉凯旋。孙志刚、谌贻琴致欢迎信。受孙志刚、谌贻琴委托,省领导夏红民、李邑飞、何力、王世杰前往贵阳龙洞堡机场迎接。

  据人民网报道,贵州共派出9批医疗队、疾控分队、中医专家分队、救护车分队共计1443人支援湖北。截至3月15日,贵州援鄂医疗队共收治患者522人,治愈出院279人、转院126人,护理患者总计7536人次。

  3月26日14时14分,满载最后一批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的三架飞机,陆续抵达贵阳。贵州九批援鄂医疗队1443名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