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晋升常委,他在这个省级常委班子中最年轻

晋升常委,他在这个省级常委班子中最年轻
2020年03月26日 20:16 新京报

  原标题:晋升常委,他在这个省级常委班子中最年轻

  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3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恩惠以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盟委书记身份参加调研。

  该信息显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已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

  “政事儿”注意到,此番调整后,张恩惠成为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中最年轻的。此前最年轻的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生于1967年4月。

  据公开简历,张恩惠生于1967年12月,仕途一直在内蒙古。张恩惠1991年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学院,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医药总公司,历任财会处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1999年,张恩惠调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先后担任医药筹备处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综合处处长等职。2003年,张恩惠调至内蒙古国资委,历任历任业绩考核和统计评价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等职。

  2010年,张恩惠调任赤峰市副市长,两年后任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在赤峰工作4年。2014年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局长,两年后调任兴安盟盟委书记。

  张恩惠的前任苗银柱,此前也是由自治区地税局局长任上调任兴安盟盟委书记。苗银柱于2001年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局长,担任该职长达12年,2013年调任兴安盟盟委书记。

  2016年,苗银柱调任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张恩惠接替其任兴安盟盟委书记。一年后,苗银柱调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委。

  据官网介绍,兴安盟地处内蒙古的东北部,东北与黑龙江省相连,东南与吉林省毗邻,西北部与蒙古国接壤,因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中段而得名,“兴安”满语意为丘陵。兴安盟下辖2个县级市、1个县、3个旗,2018年常住人口160.79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2.48亿元。

  2017年,张恩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兴安盟是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的主战场。张恩惠介绍,兴安盟重点培育“米、菜、油、糖,猪、禽、牛、羊”八大主导产业,并同步推进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和电商扶贫,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据报道,兴安盟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10.5万人降至2018年底的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5%降至1.8%。

  近期,有多名省级党委常委调整。

  3月25日消息,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毅,已调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

  3月1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调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后任上海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

  3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副部级巡视专员马森述,调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

  3月13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张恩惠简历

  张恩惠,男,汉族,1967年12月出生于内蒙古托克托县,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入党。

  1987.09内蒙古财经学院会计系工业财会专业学习

  1991.07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制药厂劳动锻炼

  1992.09内蒙古自治区医药总公司财会处干部

  1995.04内蒙古自治区医药总公司办公室秘书

  1996.12内蒙古自治区医药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

  1999.07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医药筹备处干部

  2000.06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02.09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综合处处长

  2003.08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和统计评价处处长(其间:2002.08-2004.12在内蒙古党校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5.11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其间:2006.09-2007.01在内蒙古党校中青班学习)

  2007.11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其间:2008.09-2010.12在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

  2010.09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2.12内蒙古自治区中共赤峰市委常委、赤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4.04内蒙古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6.03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书记

  2020.0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盟委书记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