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确诊病例全球最多 盖茨警告称“峰值未到”

美国确诊病例全球最多 盖茨警告称“峰值未到”
2020年03月27日 09:54 新京报

  原标题:美国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比尔·盖茨警告称“峰值未到”

  盖茨认为美国需要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基本上整个美国都需要采取中国某些地方采取的行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自3月23日起,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1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7时5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5486例,超越中国、意大利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死亡病例达1288例。

  据CNN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26日晚在参加CNN的全球会议时警告称,“我们还未到达峰值”。盖茨呼吁美国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造成更多的死亡。

  据介绍,盖茨多年来一直在警告全球大流行的风险。早在2015年,他在参加TED演讲时就曾表示,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核战争,而是全球大流行疾病。此后,他曾多次呼吁为全球大流行做好准备,包括做好疫苗研发、诊断检测、模拟练习等,但他称“大部分都没有实现”。

  盖茨在26日晚的会议上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是“噩梦般的场景”。他表示,很多国家都比美国做得更好,尤其是2003年非典疫情中的重灾国,“他们在此次大流行中做到了最好,因为他们在确诊病例还非常非常少时就采取了行动”。反之,他认为美国的反应非常缓慢且混乱。

  面对美国当前快速暴发的疫情,盖茨认为美国需要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基本上整个美国都需要采取中国某些地方采取的行动”。

  盖茨还指出,保持社交距离对于减少传播非常关键,实施居家隔离“非常痛苦”,但这是“优先选项”。对于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希望在四月份的复活节前恢复常态的表态,盖茨认为,这是不现实的。“四月份恢复常态是不现实的。确诊病例还在持续增加。恢复常态只可能在确诊数达到峰值,随后开始下降并稳定到某个程度的时候才可能发生”。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