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锦屏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校方回应

贵州锦屏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校方回应
2020年03月27日 15:20 新京报

  原标题:贵州锦屏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校方:专家组正调查病源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夏洪凯)27日,新京报记者从贵州锦屏中学教务处工作人员处获悉,对于209名学生出现发热、腹痛等症状的情况,省、州、县各级专家组正在调查病源,校方还在等待相关结果。

  新京报此前报道,自3月24日起,锦屏中学高三部分学生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腹痛腹泻症状。截至3月26日22时,出现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学生共209人,累计住院199人。经专家会诊,出现症状学生疑似急性食物中毒性肠炎、急性胃肠炎(大肠埃希菌),经对出现发热症状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无新冠病毒肺炎征象。导致学生发热、腹痛腹泻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检验中。

  2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上多名涉事学校学生,学生称学校原本只有一处食堂,今年又新增了一处食堂,高三年级于3月16日开学,因疫情原因要求统一在学校就餐。3月24日开始有部分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症状,随后又有更多学生身体不适。

  锦屏中学教务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是按照疫情的标准处理事件,目前住院学生症状已消失,学生回校之后学校还要隔离观察,上课时间会延后。省、州、县各级专家组正在调查病源,校方还在等待,“我们作为一所乡村中学,硬件条件没有跟上,加上季节性的细菌滋生,所以具体的源头还在等待省、州、县给出”。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