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停航61天 桂林漓江旅游船舶迎来疫情后首次复航

停航61天 桂林漓江旅游船舶迎来疫情后首次复航
2020年03月27日 15:44 央视

  原标题:停航61天 桂林漓江旅游船舶迎来疫情后首次复航

  3月27日上午,桂林磨盘山码头“桂林旅游24号”客船“呜––”一声长鸣,缓缓驶向漓江,标志着因疫情中断61天后的桂林漓江旅游客运航线也迎来了首次复航。

  “漓江航线”是桂林水上旅游最重要的航线,为确保漓江景区旅游船舶顺利复航,海事部门扮演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先行官”角色,提前谋划,早抓落实,助力复工复产,为漓江航线旅游船舶顺利复航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复工在即,船员是否能持有有效的船员证书,决定了船员能否正常返岗,桂林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和政务中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一网通办,鼓励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针对船员信息采集、加急办理的事项或因疫情耽误的延迟换发船员证书的情况,桂林海事局开通绿色通道,分批次、分时段办理,及时为船员补发证书,确保了辖区航运企业船舶船员正常返岗复工。   

  此外,桂林海事局对漓江旅游客船开展复航前安全检查,严格核查机械维护保养状态和船员实操水平,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同时强化船舶现场安全监管,做好游客上下船秩序维护,指导督促航运公司落实游客“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实行实名制购票,码头验票登船,并要求景区公司派出专人检查乘客健康码,督促景区公司做好游客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疫措施,一旦发现有发热或者疑似症状的情况,立即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漓江精华段旅游船舶从复航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随行直系亲属免收景区门票费。(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