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南昨7小时内连续地震5次,网友:以为是错觉

台南昨7小时内连续地震5次,网友:以为是错觉
2020年03月27日 16:21 环球网

  原标题:台南昨7小时内连续地震5次,网友:以为是错觉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7日报道,台南市26日从中午到晚间持续发生5次地震,由于5次地震的时间几乎都不到1秒,加上震度不大,民众几乎感受不到,但一个下午连续发生多次地震实属罕见。

  报道称,根据台湾气象局的地震资料显示,26日中午12时48分左右,先是发生第一次地震,震中位在台南市政府西北方,近海5.1公里处,震级3.2级,台南2级;下午1时15分又发生地震,震中在市政府西偏南方10.1公里处,震级3.3级,台南测得2级。下午2时41分第三震,震中在西方8.4公里处,震级3.6,台南3级。下午5时57分第四震,震中在西偏南方5.6公里,震级3.4,台南2级;晚间7时13分发生第五次地震,震中在市政府西南方4.5公里处,震级3级,台南2级。

  报道引述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课长林祖慰表示,回顾20年来的历史资料,这是台南近海释放能量的一种方式。他说,平均每一年,都有发生一次连续小地震,“这是这地区释放能量的一种方式”,他呼吁民众不需担心。

  对于26日的连续地震,“中时电子报”注意到,有网友表示,“我以为我错觉”、“难怪那时骑机车怪怪的”。

责任编辑:张申

地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