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外网:“台北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海外网:“台北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2020年03月27日 18:11 海外网

  原标题:“台北法案”就是废纸一张!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所谓“台北法案”。该法案要求美政府根据其他国家对台关系,增加或减少与该国的经济、安全、外交联系,意图强化所谓“台美关系”。

  美国的这一行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同时我们也正告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注定没有好下场。

  美国用制定国内法的形式干涉别国内政,是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表现,粗暴蛮横,不得人心。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世界上已有180个国家同中国建交,美国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现在却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这毫无道理,是逆时代潮流而动,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从实际情况来看,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以来连失7个“邦交国”,最近台湾驻海地“代表”也被要求离境,这都说明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才是符合本国和本国人民根本、长远利益的正确选择。

  退一步说,即便该法案“生效”了,也不过是废纸一张。近几年,美国出台了一系列与台湾有关的法案,“台湾安全法”“台湾旅行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护台大法”层出不穷。可是有哪一项给过台湾实质性支持呢?这些所谓法案除了让民进党当局自嗨一下,事后再高价买些美国的“破铜烂铁”,别无效用。

  用天价保护费换“废纸”,民进党当局和“独”派分子却甘之如饴,兴奋异常。他们借此鼓吹“台美友谊”,高呼“台美建交”,乐此不疲地当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马前卒,加足马力冲撞大陆,破坏两岸关系。

  此次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反中仇中”言行变本加厉,一方面在国际上鼓吹台湾“防疫成功学”,污蔑大陆打压所谓“国际空间”,叫嚣加入世卫组织,上演“以疫谋独”的闹剧;另一方面严禁口罩出口支援大陆,百般阻挠滞鄂台胞返台,歧视陆配及其子女的权益,放任“独”派分子和绿营网军散布激化两岸矛盾的言论,劣迹斑斑,令人不齿。他们与美国反华政客暗通款曲,狼狈为奸,试图借着疫情遂其“联美抗中”之不堪图谋。

  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为鹰犬,注定没有好结果。事实一再证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关键,不在于美国是否“支持”,而在于两岸关系是否改善。2008年2016年期间,在“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经过两岸协商,台湾方面多次以适当方式参加了与身份相适应的国际组织活动。如果逆其道而行之,想靠抱美国大腿、与大陆搞对抗来实现所谓国际空间的突破,只会不断碰壁,撞得头破血流。

去年7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美国,纽约众多华人华侨连续两日聚集於蔡英文下榻酒店外,高呼反“台独”口号。去年7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美国,纽约众多华人华侨连续两日聚集於蔡英文下榻酒店外,高呼反“台独”口号。

  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在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事情上,美国政客休要搬弄是非,民进党当局和“独”派分子休要铤而走险。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煽风点火者,终将引火烧身。(文/桃花岛主)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