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茅台回应“向援鄂医疗队卖酒”

茅台回应“向援鄂医疗队卖酒”
2020年03月27日 17: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茅台回应“向援鄂医疗队卖酒”

  近日,贵州白酒交易所的一则公告引发热议。公告称,为表达深深的敬意,将按1499元/瓶的价格对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直供飞天茅台酒。

  对此,有网友质疑不当营销。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今天,贵州市场监管局责令该所停止经营活动,全面整改,茅台也宣布取消该所子公司的经销权并解除合同。

 贵州白酒交易所营销海报 贵州白酒交易所营销海报

  3月23日,贵州白酒交易所针对援鄂医护人员,推出所谓“定向”福利:提供相关资料,经核实后,按1499元/瓶的价格,对贵州援鄂医疗队每人直供飞天茅台酒6瓶。

  该广告发出后,在酒企和社会上引发争议。有网友和白酒经销商说,真心感恩就直接送,这样做有损茅台形象。

  就该不当营销行为,3月25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贵州白酒交易所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加强自律、遵守行业规范,不得关联抗击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今天,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发布消息称,上述不当营销行为涉嫌违反法律法规,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损害了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形象。

  该局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自3月27日起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该所相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同样在今天,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认定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的茅台酒营销行为,对茅台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根据约定,茅台决定取消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责任编辑:范斯腾

茅台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