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潜江市长发布会上推广本地小龙虾:请放心享用

潜江市长发布会上推广本地小龙虾:请放心享用
2020年03月28日 17:24 新京报

  原标题:潜江市长发布会上推广本地小龙虾:请放心享用

  潜江市近期采取了建销售平台、实行冷库保鲜、拓展消费市场等方式盘活小龙虾市场。

  新京报快讯 3月28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介绍,湖北潜江作为中国的小龙虾之乡,小龙虾产业受疫情影响严重,主要表现在销售方面。龚定荣介绍,目前潜江市虾苗销售30万斤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销量减了50%,价格降了近50%。

  “在成品虾销售方面,往年这个时候我市的成品虾已经都销往到全国各个地方,但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再加上整个物流的通道没有完全打通,小龙虾以及相关的产品很难快速送到全国各地,也就是说目前龙虾的餐饮业还没有放开。”龚定荣说。

  针对以上问题,龚定荣表示,潜江市近期采取了建销售平台、实行冷库保鲜、拓展消费市场等方式盘活小龙虾市场。

  龚定荣介绍,潜江市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将小龙虾直接销往到全国各地,目前已经开通了上海、江苏、浙江、重庆等21个小龙虾的供应专线,现在每日的交易量都在400吨以上。

  此外,龚定荣介绍,3月21日,潜江已举办了龙虾开捕仪式,标志着潜江龙虾的正式上市。龚定荣称,超过1亿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与云捕虾、云赏虾、云品虾。

  “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广大的消费者说句话,咱们潜江是中国的小龙虾之乡,潜江龙虾在上市之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检疫检验,请广大的消费者放心享用潜江龙虾。”龚定荣说。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