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驻华大使:借鉴中国经验 合作抗击疫情

英国驻华大使:借鉴中国经验 合作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28日 17:34 央视

  原标题:英国驻华大使:借鉴中国经验 合作抗击疫情

  27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表示,中国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经验,希望通过与中方更加密切的合作,共同应对这场全球性疫情。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表示,英国当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万例,其中还包括英国王室及多名政要。英方的抗疫政策也从早前的“群体免疫”,提升到更严格的第二阶段。

  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英国采取了许多和中国类似的防疫举措,我们宣布了强有力的隔离措施。我们现在已经关闭了学校,大学采用网络教学。而对于没办法回家的学生,比如留学生,根据我从一些大学校长那里了解到的,学校也会对他们进行特殊安排,确保疫情期间在英留学生们的安全。我们还将伦敦的会展中心改建成“方舱医院”。我们也把资源都投入到国家卫生服务当中,因为和中国一样,我们的目的是能拯救更多生命。 

  吴百纳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英双方在各层级上开展了密切抗疫合作。初期当疫情袭击湖北武汉时,英国就向中国运送物资,而现在中国也为英国提供防护用品和相关技术产品支持,帮助抵抗病毒在英国肆虐。两国民众也自发拍摄视频,互相加油鼓劲。这充分表明,通力合作抗击这一全球性疫情,是两国共同的目标。 

  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我们也在努力开展科学研究,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和英国展开科研合作,寻找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中国在很多方面,帮助我们了解哪些方法有效、哪些没那么有效。

  我们看到了测试的重要性;我们看到了共享数据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我们看到采取严格防控措施,隔离人群、阻止流行病蔓延的重要性;我们也看到了从长远上确保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我认为我们两国关系经得起这场严峻考验,并将从中得到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