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洋淀将向下游生态补水6000万立方米

白洋淀将向下游生态补水6000万立方米
2020年03月28日 08:19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白洋淀将向下游生态补水6000万立方米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记者刘师豪 通讯员李耀 田园)今年3月份以来,白洋淀开始通过枣林庄枢纽和十二孔闸泄水,标志着今年白洋淀长时间大规模向下游生态补水拉开序幕。此次生态补水持续4个月,从3月补水到6月底,预计将为下游河道补充6000万立方米的洁净水。

  据了解,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向下游生态补水持续时间最长、补水量最大的一次,将有效缓解下游沿线各地生态缺水现象,持续提升下游河道水生态功能,改善水生态环境。

  此次白洋淀向下游河道输水将及时回补下游沿线廊坊文安县、霸州市、大城县,沧州任丘市等地的地下水,有效缓解生态缺水现象,改善农业灌溉条件,带动区域生态持续改善。此次实施生态补水,合理调控淀泊生态水文过程,对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当前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

白洋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