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省委书记、省长专程接258人回家

湖北省委书记、省长专程接258人回家
2020年03月28日 19: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湖北省委书记、省长专程接258人回家

  今天下午,G1112次列车停靠在武汉站,258名乘客走出车厢。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率先迎接他们的是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长周先旺。

 应勇、王晓东等接站 应勇、王晓东等接站

  武汉,正在重启。

  4月8日零时起,离汉通道管控将解除。但轨道交通、铁路客站到达业务,已于今日恢复。

  零点24分,西安发往广州的K81次列车缓缓驶进武昌火车站。3人顺利出站,成为首批乘坐火车返汉旅客。

  下午3时6分,首列外省终到武汉的G1112次抵达武汉站,258名乘客依次走出车厢。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专程前往接站。

  “大家不管从哪里来,籍贯何处,来到武汉来到湖北,就是武汉人就是湖北人。”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100万湖北人民欢迎大家回家。“大家颠簸在外两个多月,过得很艰辛、也很不容易,大家同样辛苦了!你们和英雄的武汉人民一样,都是这座英雄城市的一分子。”

  应勇表示,武汉是健康的城市。经过两个多月的奋力拼搏,目前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当地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

  “武汉是充满希望的城市。欢迎更多的人来湖北来武汉工作就业、安居乐业、投资创业,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应勇坚信,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伴随交通“苏醒”,购物广场等商业场所也准备开门营业,武汉的“生活气息”逐渐恢复,久违的城市生活终于慢慢回归正轨。

  慎终如始,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