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与墨西哥四州共同抗疫视频会议举行 东莞分享抗疫经验和做法

东莞市与墨西哥四州共同抗疫视频会议举行 东莞分享抗疫经验和做法
2020年03月29日 08:47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与墨西哥四州共同抗疫视频会议举行 东莞分享抗疫经验和做法
■昨日上午,东莞市与墨西哥四州共同抗疫视频会议在市政府举行 记者 郑志波 摄

横跨15个时区,“东莞抗疫经”漂洋过海去了墨西哥。昨日上午,东莞市与墨西哥四州共同抗疫视频会议在市政府举行。应墨方邀请,我市医疗专家立足实际,向墨方分享了我市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总领事于波,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奇瓦瓦州、索诺拉州、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厅长及各州医疗专家数十人,东莞市委外办主任谢玉华、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巧利、市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张平及十余位东莞医疗专家参加了视频连线。

两地专家就疫情防治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据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墨西哥呈蔓延之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严峻疫情直逼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蒂华纳市首当其冲。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墨西哥北部四州希望能参考借鉴东莞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便有效抗击疫情。

在持续近三个小时的视频会议中,叶向阳介绍了东莞抗击疫情的经验和主要做法,墨西哥北部四州卫生官员也分别介绍了当地疫情最新情况。两地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的早期防治措施、药物使用情况、流行病学和实验室诊断等具体专业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东莞专家们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临床经验、疫情预案、东莞抗疫的阶段性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耐心细致解答了墨方提出的具体问题。

墨各州专家们表示受益良多,将借鉴东莞的成功经验,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各州疫情,强调此次视频会议令墨北部四州近1100万民众受益,极大增强了各州抗疫的信心。

墨方对“东莞经验”点赞

墨北部四州卫生厅厅长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积极评价墨中抗疫合作,感谢东莞医疗专家们在百忙之中向墨方分享抗疫一线宝贵经验,中国政府负责任、中国专家专业素养高,中国经验弥足珍贵,对墨西哥地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重要借鉴意义。

于波在总结时表示,感谢墨西哥此前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强调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与各国团结合作,携手抗疫;中墨两国是好朋友,守望相助,患难与共。此次中墨专家视频连线是中墨抗疫合作的新举措,为中墨地方友好合作再谱新篇,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中墨人民将最终战胜疫情。

于波感谢东莞市积极开展与墨地方友好合作,向英勇奋战取得重要抗疫成果的东莞市领导和东莞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对东莞医疗专家、东莞市委外办和市卫健局为此次成功举办视频会议所作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蒂华纳市是墨西哥第四大城市,也是墨美边境的“大通道”、美洲重要的加工工业基地,更是墨西哥华侨华人传统聚集区。为拓展拉美国家的友好城市布局,更好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去年以来,市委外办一直推动与该市缔结友好关系,目前双方已就“结好”达成了共识。

记者 曹丽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