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门户”沦陷!桃园机场爆员工确诊,感染源疑似高官之子

台湾“门户”沦陷!桃园机场爆员工确诊,感染源疑似高官之子
2020年03月29日 16:54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湾“门户”沦陷!桃园机场爆员工确诊,感染源疑似高官之子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两名新冠肺炎本土确诊个案,其中一人据传是民进党当局“观光局”派驻桃园国际机场的员工,“观光局”会后证实此事,该员工的同事、主管皆已被隔离。

  “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的案269为30多岁男子,是一名内勤人员。3月23日因腹泻至诊所就医,诊断为肠胃炎,次日发烧至急诊就医,诊断为流感,医师为他开立抗流感病毒药物,后因症状未改善再至同家医院就医,被通报采检后,昨日确诊新冠肺炎,感染源不明。

  “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该男子平时的活动地以职场及住家为主,目前卫生单位已掌握同住家人及职场接触者共7人,将进一步匡列就医接触者,并调查男子发病前是否有其他高风险暴露史,追查感染源。至于是否需公布足迹,仍须进一步评估。

  据报道,该男子并没有境外旅游史,因此推断为因为接触确诊旅客而被感染。但该名男子的工作内容单纯,平常在机场1、2航厦内负责补充架上文宣、接待贵宾等工作。最近境外旅客减少,工作与接触量减低,公务往来也早已喊卡。男子是在哪里被传染,周围的人都想不透。不过有知情人士推测,认为他最有可能是在机场的厕所内染上病毒。

  有“观光局”员工透露,机场现在“很毒”,确诊同事找不到感染源,一瞬间人人自危。一名在同楼层上班的其他单位员工表示,很担心自己跟他使用过同一间厕所,路过“观光局”办公室时,也看到里面的电脑等设备都已经包上塑胶套,似乎才刚消毒完毕。机场员工也说,机场是防疫最前线,大家私下都认为桃机“沦陷”是迟早的事,能撑到现在也算是不容易了。

  另外还有台媒报道,这名男员工曾接待一名从菲律宾返台的台当局某“部会”官员儿子,儿子昨日确诊,该名官员也因此展开居家隔离。不过对此传闻,“观光局”表示无法证实,详细情况要由“疫情指挥中心”说明。

  “观光局”指出,目前桃园机场旅服中心已全面启动消毒,确诊员工同事、主管也返家进行居家检疫、隔离。桃园国际机场公司指出,4月1日起进入机场必须量测体温,发烧者禁止进入。

  来源:海峡导报社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