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摘菠萝吗?广东徐闻有片“菠萝的海”!

摘菠萝吗?广东徐闻有片“菠萝的海”!
2020年03月29日 15:12 央视

  原标题:摘菠萝吗?广东徐闻有片“菠萝的海”!

  广东徐闻是我国菠萝的主产区,据统计,国内市场上每三个菠萝就有一个来自“菠萝的海”,这段时间,菠萝开始陆续大量采摘上市了,各地采购商纷至沓来,菠萝收购价格也稳中有升。

  徐闻菠萝种植面积35万亩,常年产量近70万吨,面积及产量都超过全国的三分之一。而今年总产量预计达到60多万吨,由于气候条件好,今年徐闻的菠萝品质好。在采摘现场,就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菠萝采购商。

  根据徐闻县农业部门的数据,目前菠萝日销量约5000吨,其中鲜果市场日销量约3000吨,而菠萝的批发价格普遍在每斤1元以上,其中金菠萝等新优品种价格更是卖到1.5—2元/斤,农民丰产又丰收。

  (总台央视记者 邓裕达 刘帆 赵菁 张琦)

责任编辑:张申

广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