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全省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未发生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

湖北全省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未发生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
2020年03月29日 16:36 新京报

  原标题:湖北全省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未发生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3月29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介绍,到目前为止,全省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处置平稳有序,未发生影响环境安全的情况。

  吕文艳表示,湖北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从疫情发生前的每天180吨,增长到了目前的每天667.4吨。武汉市的处置能力由每天的50吨,提升到了目前的每天265.6吨。武汉市前期积压暂存的医疗废物3月2日实现清零,并与各市州一样持续保持日产日清。

  此外,医疗废水稳定处理。湖北全省收治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水均采取了消毒措施,接收定点医院废水的132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

  新京报记者 应悦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