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又一大型医用口罩材料基地投产 可日产1800万片医用口罩原料

全国又一大型医用口罩材料基地投产 可日产1800万片医用口罩原料
2020年03月29日 21:51 央视

  原标题:全国又一大型医用口罩材料基地投产 可日产1800万片医用口罩原料

  3月29日,在江苏扬州,中国石化仪征化纤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投料生产,到5月底,这里将建成全国大型的医用口罩核心材料生产基地。

  熔喷布是N95口罩、普通医用外科口罩的核心原料,2月24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启动项目建设,采用国产成套技术,仅用35天就实现了首条生产线竣工投产。生产线建设过程中,除紧急采购的风机外,大到熔喷模头,小到螺栓,仪征化纤熔喷布项目中设备及零部件均为中国制造,这显示了我国完备的产业链、强大的制造实力和快速的反应速度。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天可生产医用口罩原料18吨,这些原料可生产180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万涛:一个就是满足国内包括未来国际市场上急剧增长的需求,第二个也是通过产出产品来投放市场,平抑市场价格。作为我们央企,通过这个也为国家抗疫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胡伟 汤超)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