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输入病例出现在上海杨浦一小区?假的!

境外输入病例出现在上海杨浦一小区?假的!
2020年03月29日 22:0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境外输入病例出现在上海杨浦一小区?假的!

  来源:东方网

  日前有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称上海市杨浦区一小区内发现一名境外回来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且已被带走

  经查证

  这又是一条谣言!

  据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拍摄的时间是3月24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境外来沪人员在集中留验点经检测核酸阴性后,由专用大巴送到凤城花园进行居家隔离。

  网传视频为该入境人士下车时陪同转运工作人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交接的场景。目前该入境人士正在家中进行规范的居家隔离观察。

  有网友问了,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不是一律要集中隔离14天吗?这个人怎么能进入小区居家隔离呢?

  其实,热心网友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从3月28日零时起,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该视频拍摄的时间是3月24日,当时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入境者是可以居家隔离的。

  疫情当前,防控不可松懈

  也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