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漳州:推动《规定》学习贯彻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漳州:推动《规定》学习贯彻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2020年03月30日 09:13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漳州:推动《规定》学习贯彻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履责平台更新了3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解读文章,请大家认真组织学习……”日前,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各党委党组负责人均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提醒。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平台是龙文区按照“数据信息+政务服务”的理念统筹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履责工作的一个“法宝”。这段时间,龙文区纪委监委利用这一平台持续发布针对《规定》的解读文章,并通过短信提醒功能督促要求各党委党组负责人组织开展学习。

  《规定》印发以来,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线上线下一起学,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坚定性。同时,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督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

  自《规定》印发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自身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积极推动监督联系单位党组抓好《规定》学习贯彻。督促各监督联系单位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切实把加强对《规定》的学习贯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严、抓实、抓到位。

  “作为纪检监察组,我们要带头学习贯彻《规定》精神,立足监督职能,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协助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干净干事创业。”芗城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翔表示。

  2020年是诏安县“生态建设年”。县里在“政治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县委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纳入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要求精心谋划课程设置,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不知大家发现没,本规定有的地方说的是党委(党组),有的地方却说的是党组(党委),两者有何区别?不会是写混了吧?”

  “这肯定有区别了,我刚整理了一下,马上发给你……”

  漳浦县纪委监委在微信工作群转发《规定》的相关学习内容,通过交流讨论,互相答疑解惑、分享学习心得。

  长泰县、平和县纪委监委也通过本委微信公众号专栏推送、纪法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党小组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分析。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长泰县纪委监委还广泛开展送《规定》进机关下乡镇活动,将《规定》的学习推广融入日常工作中。

  “《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作为乡镇纪委,我们要认真履行好监督首责,在学习吃透《规定》精神的基础上,协助乡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云霄县和平乡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郭黎明表示。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龙海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对照《规定》内容,对近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工作进行梳理,查找问题短板,建立健全党委(党组)每年年初制定本地区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制定责任清单等工作机制,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确保《规定》落到实处。

  “要把《规定》学习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个重要任务抓好抓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漳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