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钟南山院士团队参与共建呼吸感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

钟南山院士团队参与共建呼吸感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
2020年03月30日 18:43 央视

  原标题:钟南山院士团队参与共建呼吸感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

  今天(3月30日),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共建“呼吸感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及呼吸感染防控技术相关产品生产基地。

  根据合作协议,“呼吸感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及呼吸感染防控技术相关产品生产基地将聚焦医疗机构、家居、公共交通工具、公共聚集场所的交叉感染防控相关技术和产品,合作开发应对疫情防护的汽车产品及工厂消杀防护装置,共同推进病毒防护和消杀装置在医疗及汽车领域的应用。

  此前,钟南山院士表示,对于病毒的研究与防控,应该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因此,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也是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打通产学研一体化的关键环节,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技术和产品,为建立长远的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服务。

  目前,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已建成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五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并设立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近50项科技应急攻关项目。

  (总台央视记者 陈旭婷 罗平章)

 

责任编辑:吴金明

钟南山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