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高峰

武汉: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高峰
2020年03月30日 22:58 新华网
原标题:武汉: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高峰

  新华社武汉3月30日电(记者王作葵、李伟)4月8日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预计将会有大量的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需求在短期内集中释放,医疗服务将面临较大的压力,武汉正提前准备全力应对。

  3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说,到4月8日,武汉计划在66家医院投入超过4万名医护人员、6万张床位供给。全市其他没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的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4月8日将全部恢复非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功能。

  “为加强药品保障,武汉市3589家医保定点药店将实现正常营业,特别是111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面提供药品保障,确保药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武汉市有较丰富的社会医疗资源,我们正在积极服务、指导这些社会办医机构尽快复工复业,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就医选择。”李涛说。

  李涛建议市民在看病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网上挂号、预约就诊,避免扎堆就医,防止交叉感染,非必须情况下减少陪同人员。在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市民要理解和支持医院按院感防护要求执行就诊流程。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合理选择就医时间,就近、对症选择医院就诊。

李涛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