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武汉日记㊼:种下友谊之树 签下战友的名字

视频|武汉日记㊼:种下友谊之树 签下战友的名字
2020年03月29日 21:06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武汉日记㊼:种下友谊之树 签下战友的名字

3月28号,来到武汉第54天。‌‌今天同济医院的光谷院区种下了17棵桂花树,17支医疗队,每支医疗队种了一棵树。‌‌桂花的桂,谐音是富贵的贵,那么桂花也是崇高、荣誉、友好和吉祥的象征,代表了同济医院对这17支医疗队的感恩之情。‌‌

今天种树的时候,马昕院长一边给桂花树翻土,一边说,这是我们华山医院和同济医院的友谊之树,我们种下这棵树,也种下了我们在这里与同济医院并肩作战的情谊。这棵树见证了我们在这个地方的奋斗,随着抗疫战斗进入尾声,‌医疗队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今后,我们每年都要来这个地方,为这棵友谊之树再培一次土。

从2月9号起,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广州、青岛、厦门6个省市的17支医疗队和145家医院的2341位医护人员,‌‌接管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6个病区和一个ICU。‌‌那么华山医院接管的就是ICU病区,整个光谷院区共收治了1423个病人,出院749人。

4月初,17支医疗队就会撤离武汉,把整个‌‌院区就还给同济医院。那么在后天3月31号,‌‌所有未出院的病人将全部转移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的一个院区。‌‌那么这段抗疫的日日夜夜,我相信也是所有医疗队共同的回忆。

今天晚上,我去了上海中医医疗队的驻地。‌‌我到驻地的时候,正好看到他们一批人刚刚下班回来,今天晚上是他们在雷神山医院的最后一天。‌‌有一位队员回到驻地,跟我聊起来,说她‌‌拿了一件护士服,让她病区里面的所有队员都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我看见这件护士服的领口位置,写的是他们两家医院联合接管的领队的名字,胸口位置上面写了他们医院的院长的名字,中间的位置写了他们肠胃科一位主任的名字。现场其他队员看见了也纷纷过来签字。这位护士还说,这件护士服就好像是小时候的同学录一样,这些签名见证了这些日子共同抗疫的战友情谊。

我相信,这些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对他们救治过的每一位病人,并肩战斗的每一位队友都是依依不舍的。同呼吸共战役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都是他们一生中永远难忘的共同回忆。‌

黄伊罕

2020年3月28日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黄伊罕 陈瑞 编辑:王琳琳 实习生:赵灵)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