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场跨越两省四院的异地阅卷 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一场跨越两省四院的异地阅卷 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2020年03月30日 07:47 正义网
原标题:一场跨越两省四院的异地阅卷 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一场跨越两省四院的异地阅卷 

蒙陕检察官在线对接 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 

  检察院人员现场对电子卷宗邮件进行启封,并请律师签收。 

  正义网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李宁)近日,一场跨越两省四院、由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的律师异地阅卷展开。 

  这场异地阅卷源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收到的一次异地阅卷协助申请。呼和浩特市闫律师代理的一起案件向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检察院提出阅卷申请,并与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取得联系。考虑到蒙陕两地要往返500多公里的路程,鉴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两地检察机关商定采取异地阅卷的方式。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与陕西省检察院前期进行了对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积极协调,在摸清情况后指定玉泉区检察院负责办理。经积极协调,府谷县检察院先将刻录好的电子卷宗光盘通过机要快递邮寄到玉泉区检察院,而后确定时间,由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玉泉区检察院、榆林市检察院、府谷县检察院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视频连线。 

  3月2日上午10时,两省四院的相关人员同步进入线上会议室,人民监督员梁鸿全程监督此次异地阅卷。玉泉区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审核了闫律师的阅卷手续,在府谷县检察院同步确认下,现场对电子卷宗邮件进行启封,并送达闫律师。 

  闫律师对此次两省四院异地阅卷表示感谢。人民监督员梁鸿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蒙陕两地优化律师阅卷服务,保障司法活动顺利开展,发挥了检察职能作用,充分保障了律师阅卷权,达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