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移民局回应来华外国人员签证政策调整

国家移民局回应来华外国人员签证政策调整
2020年03月30日 15:42 新京报

  原标题:国家移民局回应来华外国人员签证政策调整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30日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举行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对来华外国人员入境采取一定限制措施,这是参考当前多个国家的做法,也是不得已而采取的临时性限制措施。

  “我们认为,在当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非需要的出入境活动,能够有效保护所有中外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这是负责任的、必要的措施。”刘海涛说。

  根据两部门联合公告,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刘海涛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将会同外交部根据疫情情况,确定签证入境政策,如果调整上述政策将另行发布。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责任编辑:范斯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